网站支持IPv6
——

第十期

发布时间: 2020-07-14 来源:省人社信息中心【字体: 浏览量: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2020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采取了线下进校园、线上拍摄短视频等多渠道宣传方式,全方位的宣传职业技能提升政策。

    

四川人社随身听,人社政策百事通。大家好,欢迎收听本期的人社政策随身听。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2020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采取了线下进校园、线上拍摄短视频等多渠道宣传方式,全方位的宣传职业技能提升政策。            

近期12333接到了很多群众来电咨询:“今年失业了,学历不高,想提升职业技能,想创业,政府是否有相关扶持政策?有没有补贴可以申领?”

接下来就详细介绍一下,今年全国统一咨询日的主题“职业技能提升改变您的生活”。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我省结合实际情况出台了《(20192020年)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在20192021年,四川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20万人次以上。为了确保目标任务的实现,还要重点分类实训:一是面向企业职工大力开展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二是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等重点就业群体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三是面向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加大技能扶贫的工作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将按照规定给予相应补贴。

如您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想要申领培训补贴应在哪里查询呢?

您可以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的官网“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栏“培训服务”中查询各地培训项目的目录、培训和评价机构的目录。还可以关注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了解当地培训补贴等相关信息。

另外,在疫情期间,人社部还实施了“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开展了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我省也建设上线了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及21个市(州)分院平台,平台供广大劳动者、行业和企业免费使用,您可以使用电脑端和移动端进行登录。线上培训让您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这些惠民政策。

如需了解更多详细政策,欢迎拨打12333热线进行咨询;您还可以到所在地人社(就业)部门详细了解。12333用您最熟悉的声音,期待您的来电。


附件: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职业技能提升.wav
  •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