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第九期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省人社信息中心【字体: 浏览量:
4月23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办法》,随后,四川省12333陆续接到很多咨询社保降费减负政策的咨询电话,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四川省社保降费减负的政策。

    

四川人社随声听,人社政策百事通。大家好!欢迎收听本期的人社政策随声听。

423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办法》,随后,四川省12333陆续接到很多咨询社保降费减负政策的咨询电话,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四川省社保降费减负政策。

此次出台的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含金量高,减负效果明显。具体来讲,对全省企业和参保人员受益最大的就是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和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了。51日起,全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降低至16%,相较我省之前已实施的阶段性降至19%政策,一次性降低3个百分点,降幅达15.8%;而以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来核定社保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下降19.6%左右。特别是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不是阶段性的、临时性的,这个属于长期性的制度安排,与之前的阶段性降低费率的政策相比力度明显加大。再加上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进一步明确稳定现行社保费征缴等政策措施,这将极大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社会预期,促进稳就业,全力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省执行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累计为企业减负91.38亿元。

需要重点说明的是:降费并不意味着社保待遇的下降,调整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后,2019年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暂时保持不变,今后的过渡措施由人社厅会同财政厅按国家有关规定另行拟定,确保退休人员待遇水平平稳衔接。

以上就是关于此次出台的社保降费减负政策的简要介绍,如需了解详细政策,可以拨打12333热线进行咨询了解。12333,始终在这里倾听您的声音,保障您的权益!


附件:社保降费减负政策.mp3
  •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