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第七期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省人社信息中心【字体: 浏览量:
四川人社随身听,人社政策百事通。大家好,欢迎收听本期的人社政策随身听。


四川人社随身听,人社政策百事通。大家好,欢迎收听本期的人社政策随身听。

7月22日,《四川省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届时,四川省将有886万名退休人员受益。

此次调整,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下面,我将通过一个例子,给大家说明一下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如何调整。

假设,有一名79岁的企业退休人员,2018年12月领到的基本养老金为3000元,其缴费年限为35年。本次调待,他每月能增加多少钱呢?

首先,定额调整部分,该人员每月可以增加47元。

其次,挂钩调整部分,主要是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和缴费年限挂钩。先按照本人2018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2%,那么,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部分就是3000乘以1.2%,增加了36元。再按照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每满1年增加1元,超过15年的年限每满1年增加2.5元的规定,该人员缴费年限为35年,那么,就是15乘以1加上20乘以2.5,因此,与缴费年限挂钩部分就增加65元。

最后,适当倾斜部分,该人员79岁,属于高龄退休人员,符合满70岁且不满80岁的人员增加35元的规定。

综合这三部分调整内容,最后,这名退休职工可以增加定额调整47元,挂钩调整101元,适度倾斜35元,共计增加183元。经过本次调待,他每月可以领到3183元的养老金。

不知道大家通过上面的例子,对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如何调整清楚了吗?如果对调待政策还有疑问的话,可以登录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或者拨打12333进行咨询。

12333,用最美的声音,期待您的聆听!


附件:养老金调待.mp3
  •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