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成渝12333签署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2 来源: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咨询中心 【字体: 浏览量:

202441日,成渝人社12333事业协同发展合作会暨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在成都顺利举行。重庆人社信息中心主任丁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人社信息中心、成都市人社局规财处负责人出席会议,成都市各区(市)县12333电话分中心分管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和咨询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成渝两地成功签署《成渝双核人社12333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在构建“共享12333知识库”“政策互答机制”“成渝12333咨询人员人才培养”“川渝人社智能化合作”4项内容进行重点合作,增强区域之间互利合作与进步。合作达成后,将助推两地政策对接、标准衔接、服务链接,合力构建电话咨询服务平台互联互通、电话咨询服务系统和核心业务系统的业务协同,电话咨询服务系统和知识库资源的共建共享,为两地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均等、普惠共享的人社公共服务。

活动中,两地优秀咨询员围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主题“人人参与 全民参保”开展主题演讲,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讲述自己在从事12333电话咨询工作中的体会感悟,在两地12333中营造出学知识、学业务、比技能、比敬业的良好风气。

全市12333咨询服务队伍认真落实人社部统一安排部署,围绕“人人参与 全民参保”宣传活动主题,走校园、进社区,宣传解读人社政策,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深入企业,与企业职工共聚,构建和谐用工关系;邀请人社业务专家,为广大市民普及参保政策,提高参保意识。活动过程中共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成渝共用宣传手册20000余份,重庆12333相关人员参与部分现场主题宣传活动。

热线连心,携手共进,成渝两地12333将夯实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机制,做优做强成渝12333合作新样板,努力发挥人社“总客服”作用,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民生实事,可视可感推动解决群众急难及企业愁盼,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双向奔赴、同向发力,携手并肩取得丰硕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