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搭建工单管理平台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 2024-01-15 来源:省人社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反映社会保险政策及经办的诉求有多少件?关于四川人社APP和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操作都存在哪方面问题……”“在省直部门(单位)中我厅关于省12345热线承办件的按时办结率为100%,满意率为99%,咨询件平均办理时效为2.57天/件……以上问题是群众之声,以上数据是人社服务之绩。热线整合前转办工单量小,传统人工登记处办可以应对;热线整合后,工单量激增,工单处办中易出现漏办、重复办、超时办等问题,且数据统计混乱无法得到有效利用。为此,四川省本级12333积极创新,用信息化思维指导工单办理工作,搭建了工单管理平台,解决了工单办理效率低、统计乱的问题,有效提升了为民服务的能力。

责任明确、接诉即办,省时省力提质效。

通过工单管理平台,实现了工单无遗漏录入登记,工单与经办人一一锁定,责任经办人根据明确分工,依次完成接诉即办、规范审核和及时答复等办理流程,真正落实了“责任到人、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相比以前,工单管理系统的上线既节省了人力成本,又提高了办件时效。目前,工单(含所有诉求类型)平均处办时效为3.17天/件,呈逐月缩短状态,且按时办件率一直保持在100%。

数据清晰、统计全面,纵深推进可利用价值。

在工单管理平台中,专门设置统计分析模块,可实现对工单诉求类型、问题类型、直接回复情况的数据统计。目前,省人社信息中心依据统计数据共发布2期《省厅办理12345热线工单情况通报》(以下简称《情况通报》)。《情况通报》不仅介绍了我厅处办工单的基本情况,更是对工单业务问题分布和阶段性集中诉求进行全面分析,做到及时掌握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舆情预判和应对工作,为业务处室分析研判和政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工单管理平台的开发与使用,实现了数据资源的深度开发与利用,是四川省本级12333在信息化建设中的一次探索与创新。今后,四川省本级12333将继续高举创新旗帜,与人社数字化发展相契合,不断推动四川省本级12333的信息化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