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眉山市12333“三步骤”助力疫期人社服务不断档

发布时间: 2020-02-06 来源: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眉山市12333充分发挥热线咨询服务优势,于130日起返岗值守,积极为群众解答政策,引导群众网上办、预约办,确保人社服务疫情期间不断档。

一步骤:建立知识库供解答。一是主动收集国务院关于春节假期相关规定、部省人社部门近期发布的重要文件、关于抗击疫情的相关政策,特别是妥善处理疫期劳动关系问题等信息。二是主动联系疫期可能涉及的部门和单位,确认社保卡、社保业务经办、工伤认定等每个业务具体办理方式和办结时限。三是将收集的政策法规、办事指南整理成册,上传知识库,下发给每一名咨询员、并统一培训,以引导群众在家办、线上办为前提,确保解答准确无误。

二步骤:服务全覆盖暖人心。接线过程中,咨询员妥善应对各种群众反映:对举报疑似病例的,建议其立即拨打疫情热线上报;对担心自己被感染的,运用同理心,缓解其紧张情绪;对咨询隔离期间人员工资待遇是否受影响并因此而下岗的,告知企业应当支付工资并不得以此为由解除劳动合同;对确需办理社保业务的,提醒可用QQ、微信或电话报送,逾期办理不影响个人权益记录;对节后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的劳动者和企业,告知网络招聘办法;对领取人事考试证书或调转人事档案的,建议暂缓,待疫情结束后前往办理;对投诉企业强制要求返岗工作的,告知企业应根据《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或支付相应工资……解答过程中拿捏不稳的,及时向相关部门核实,解答不完善的及时回电补充,确保每一通电话群众有获得感和满足感。

三步骤:大数据分析助决策。建立日报制度,每天下班前向主管领导提交当天工作情况汇报,包括当日来电量、常规问题类型和占比等,特别是记录群众反映的特殊问题以及解答内容,并进行大数据分析,提前研判、排除隐患,为领导提供决策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