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内江市12333热线中心认真做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解释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2 来源:内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网络中心 【字体: 浏览量:

近日,内江市12333热线中心接到许多群众来电反映没有收到11月份退休金的问题。其中一位群众表示自己和家人都已退休多年,且常年居住省外,以往每个月18日就会准时收到银行的到账短信通知,这个月却一直没有收到短信,而另一位来电群众则表示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就已经进行过待遇认证,但也没有收到退休金,希望咨询员能够帮忙核实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咨询员耐心安抚群众的情绪,并通过系统查询后发现第一位群众及家人的待遇发放状态均为“暂停发放”,原因是今年未做待遇认证。咨询员随即将此情况告知群众,并详细说明在省外可通过“四川e社保”APP进行自助认证,认证后的次月就会进行工资补发。对于第二位群众遇到的情况,咨询员也第一时间跟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后得知,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内江市将在2020年底全面实行社会保障卡发放待遇,11月份的工资已经通过社保卡金融功能正常发放,建议群众可到银行进一步核实。

群众对于回复均表示满意,同时也对咨询员表示了感谢。据悉,退休人员如在本地或常住省内其他市州,也可到居住地就近的乡镇(街道)、社区的社会保障服务窗口进行认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