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广元市青川县:坚持“四精”路径扎实开展技能扶贫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 浏览量:

青川县按照精确需求、精心定制、精细培训、精准岗位四精路径扎实开展贫困群众就业技能和实用产业技术培训,不断提升贫困群众就业择业和产业发展能力。一是引导培训提升发展能力。围绕特色种养业,开展引导式技术培训,着力引领贫困群众发展主导产业,组建农林、科技等方面专家团队12人开展坐诊式创业指导服务,提升创业成功率。二是技能培训增强就业择业能力。根据贫困群众缺啥补啥”“需啥教啥的现实需要,量身制定学习菜单,精心开展针对性培训。先后开展厨师、焊工、月嫂等市场需求紧缺的工种技术培训600余人次。三是体验培训增强发展信心。依托高校和省、市、县级优质企业、创新创业个体、乡土人才等资源,组织贫困群众开展体验式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学习典型做法,交流心得体会,增强发展信心,助力增收脱贫。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体验培训学习6期300余人次。

青川县精准技能培训,用技能扶贫告别输血式扶贫。一是特色产业培训。对劳动力充足,具备发展茶叶等青川特色产业的贫困户,邀请专家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累计培训1200余人次,预计实现年人均增收4000余元。二是创业引领培训。组织具备创业条件但缺乏创业经验的贫困户参加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6期300余人次,预计实现年人均增收12000余元。三是专业技能培训。对劳动力不足或不愿从事农业生产的贫困户,结合个人培训意愿,开展家政等市场紧缺的工种技术培训2000余人次,预计实现年人均增收10000余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