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乐山市峨边县:为脱贫插上技能致富的翅膀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 浏览量:

峨边县地处四川省西南小凉山地区,彝区、山区、贫困地区三重叠加,是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之ー。该县共有贫困劳动力14282人,其中有培训意愿的9305人,截止目前已培训11750人次,基本实现一技在手,脱贫不愁的工作目标。

在实施技能扶贫工作中,该县将县域内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全部纳入技能培训范围,成立党委、政府一把手为组长的技能培训全覆盖领导小组,大力实施健全1个大数据库、搭建3个信息平台、开展3个门口培训、实施5个一批就业、落实4大保障机制的13354工程,突出精细布局明确目标、精心画样压实责任、精准识别摸清家底、精准对色按需施训、精练手艺强化监管等五个字,创新宣传引导动员学、田间地头实践学、考察观摩互动学、网络在线灵活学四学模式,用绣花功夫抓实抓好技能扶贫工作,切实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