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我省全面启动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7-01 来源: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字体: 浏览量:

为全面推进全省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专家队伍高质量发展,近日,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省职鉴中心”)印发通知,明确2021年全年考评培训时间和培训方式,大规模培养职业资格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的专家团队,实现评价过程规范评分、持证上岗。

今年的考评员培训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授课的模式,面向全省企业、院校、社会评价机构开展培训,具备相应职业(工种)高级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掌握本职业(工种)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条件的,可报名参加考评员培训班,培训考核合格后可对五级、四级、三级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职业(工种)开展评分;具备已取得考评员资格且至少一年以上实际考评工作经历,有相应职业(工种)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或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熟悉本职业(工种)专业知识条件的,可报名参加高级考评员培训班,完成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可对二级、一级职业(工种)开展评分。经考核合格并自愿签订考评人员诚信承诺书的人员,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颁发相应职业(工种)考评员资格证卡(证卡有效期为三年),持证开展考评工作。

我省历来重视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培养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考评人员14750余人。技能人才评价的质量、证书含金量的高低,与考评员的行为和评分密切相关。

新增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人员将统一采取线上直播或录播视频教学等信息化方式开展培训,实行每月培训考核制。即每月月初省职鉴中心在四川省技能人才信息管理系统发布培训计划,参训人员在线报名,完成线上课件培训,学习达到指定时长后参加月底集中统一考核。同时,计划在7月、10月分别举办两期高级考评员培训班。通过滚动培训模式,满足全年近万人的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培训需求。

按照工作要求,培训过程将实行严格的考勤、考核制度,对不认真参加考评员继续培训学习、考评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考评职责的考评员,实行淘汰和退出机制,切实加强考评员队伍建设,确保全省技能人才评价更加科学、规范,形成秉公执考、公平公正、科学规范、作风严谨、考纪严肃考评质量作风,努力建设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素质高的考评员队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