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留川留岗学技能享补贴

发布时间: 2021-03-05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日前,省人社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函〔2021102号,以下简称《通知》),从1月下旬到3月底,在全省范围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引导广大留岗人员就地学技能享补贴。

《通知》重点将留岗和就地过年、在企休假的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以及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用工人员纳入培训对象。明确各地可结合实际提高培训补贴标准,最高不超过50%;以工代训政策补贴标准最高可调至每人每月400元。

各市(州)按照《通知》要求,相继出台政策积极开展专项行动。一是开设线上培训服务专区。成都、德阳、攀枝花、自贡、遂宁等地在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开辟了留岗人员线上培训服务专区,结合线上招聘推送就业岗位。二是广泛开展“311”推送(向留岗人员推送3次以上职业培训信息、1次培训政策咨询、1个适合的培训项目)服务活动。向留岗人员、农民工等推送职业培训信息,解答培训政策咨询,推荐培训项目。成都市推送短信10余万条,鼓励外地人员参加免费培训和线上招聘;广安市通过与社保系统大数据比对,主动送培训、送政策上门。三是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主题活动。德阳市中江县推出在春节期间外地务工人员培训专班暨陪你在中江过年主题活动;南充市西充县人社局联合县民政局、妇联分别开展城乡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行动”“他乡过大年,妇联送温暖活动,开展留守职工技能培训专班。通过系列活动实现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

截至220日,全省共组织144家企业结合稳岗留工开展技能培训9450人次,支持1662家企业组织实施以工代训10.96万人次,依托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等开展线上培训9.57万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