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厅牵头开发的两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 2021-02-04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颁布连锁经营管理师等11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通知》,其中由省人社厅牵头,联合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和《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两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正式实施。

两项标准均依照以职业活动为导向、职业技能为核心指导思想,分别对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和家用电器产品维修从业人员的职业活动内容作了规范细致描述,对各等级从业者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进行明确规定,为规范提升本行业从业人员能力素质提供依据。两项标准自201911月启动编制,先后经历7个月、共计11次内部编制讨论和修订,经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完成终审后,正式由人社部批准予以颁布施行。

当前我国从事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和家用电器产品维修行业的人员约有50万人。新标准的颁布施行,对电子电器维修行业人才培养、评价、就业等方面提供了重要依据,对该行业高质量建设技能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省人社厅将按照职业技能标准要求,积极推进两个职业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工作,大力提升相关从业劳动者技能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