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总结工作视频会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1-02-04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18日,人社部召开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总结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总结本届大赛各项工作,交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经验。汤涛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国家相关部委、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人社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汤涛副部长从悟什么、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等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本届大赛成果经验,对进一步深刻认识职业技能竞赛重要意义、完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推动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会上,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处通报了大赛总体情况,广东、交通运输部、江苏、河南、四川、天津等六个省份和部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代表四川作了题为《以世赛国赛为引领 注重狠抓三个强化着力打造四川技能大赛品牌》的交流发言,从注重强化顶层谋划,高位推动各级各类竞赛开展;注重强化机制创新,全面提升竞赛服务保障能力;注重强化激励示范,充分激发各方参与竞赛活力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省近年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经验成效。

会后,王勇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汤涛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就如何抓好相关工作落实进行了讨论,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厅职建处、省职鉴中心、省职培中心、厅宣传中心,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省厅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