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王勇赴宜宾市走访慰问在川农民工并调研职业技能培训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18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128日至31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率队赴宜宾市走访慰问在川农民工和不返乡农民工留守家人,就职业技能培训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王勇一行来到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四川京龙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双马宜宾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宜宾市珙县珙泉镇鱼竹村,通过集中慰问、走访入户等方式,先后走访慰问了40名生产建设一线农民工和不返乡农民工留守家人,转达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并发放慰问金,与农民工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技能培训、务工收入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大家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好好生活,为家乡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期间,王勇一行走访了四川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四川双马宜宾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中国白酒学院)、珙县僰香职业培训学校,调研以工代训、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学校师资和专业建设等有关情况。实地查看了珙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四川宜宾竹海酒业有限公司韦杰技能大师工作室,调研了解电商人才技能培训、产业信息化大数据、两海示范区文旅行业职业体系建设和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等情况。

王勇强调,宜宾市要坚持农民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状态背景下农民工服务保障、技能培训工作,鼓励农民工留在务工地过年,扎实做好在川就地过年农民工服务保障和未返乡农民工家庭关爱帮扶工作,切实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围绕产业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部门联动,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培训监管,扎实推进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要加快推进职业体系建设、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开发工作,推动技能人才队伍提素质、优结构、扩规模。要扎实推进智慧人社”“温暖人社建设,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触角延伸,努力为群众提供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

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健,宜宾市人社局、两海示范区党工委,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信息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