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厅召开以工代训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1-07 来源:厅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社部有关工作要求,推动打好年末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攻坚战,124日,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全省以工代训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推进会,加快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勇指出,以工代训是国家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稳岗扩岗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拓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支出途径、推动打好年末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其推进落实情况直接关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局。各地务必提高认识、加深理解、正视差距、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以工代训等工作: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全面激发以工代训效能,抓住政策窗口期,狠抓以工代训,助力打赢年末攻坚战。二要及时统一思想,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推动以工代训补贴审核拨付提速增效。三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政策宣传服务能力,集中组织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到企业活动。

王勇指出,各地要加快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做好培训评价服务工作,要在现行技能等级备案制度框架下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工作程序。要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企业评价以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质量督导工作规程等要求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及时向社会提供证书信息查询服务。要大力宣传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举措和经验成效,营造关心、支持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和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厅职建处通报了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总体情况,对联合财政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以工代训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0114号)作了详细解读。

省厅职建处、省就业局、省职鉴中心、省职培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