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王勇观摩指导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网络安全项目集训队阶段测试赛

发布时间: 2020-07-31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718日,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赴成都西部智谷工业园,观摩指导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网络安全项目集训队阶段测试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国家集训队教练组组长、公安部三所上海海盾安全技术培训学校校长黄镇出席活动。活动由省厅主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国家集训基地成都东软学院承办,网络安全创新服务基地中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阶段测试赛是网络安全项目四川省集训队训练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参加此次集训的6名选手均来自成都东软学院,选手分成三组参加了AB两个模块的技术比拼,比赛成绩将计入选手集训积分,总积分最高的选手将代表四川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比赛专家组由成都东软学院和网络安全创新服务基地的技术专家共同组成,按照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充分考虑现代企业网络安全实战需要,利用企业现有的网络安全培训模拟平台共同搭建比赛测评环境,从实战出发,着重考察选手在陌生环境中对网络基础设置安全强化、应用程序安全和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等方面的掌握情况和临场应变能力。通过模拟平台大数据分析系统,精准评估选手知识结构水平、方法应用能力和心理应急反应,为下一阶段集训方案提供关键数据支撑。

观摩期间,王勇听取了网络安全项目集训工作汇报,并对活动和集训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集训工作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周详的应对措施,尽可能降低疫情对集训工作造成的影响。要严格以世赛技术标准为引领,拓展校企合作模式的内涵,利用企业技术优势和平台资源优势营造真实比赛环境,加强与国家主基地和传统技术强省对接,在优势互补中创新合作模式,开启共育共赢新篇章,通过参加跨地区多层次技术交流赛、挑战赛,以赛代练、赛练结合、查找不足,提高选手在复杂环境下的实战能力。王勇勉励集训队选手和专家教练要胸怀壮志、刻苦训练,承工匠精神、砺精湛技艺,为四川省技能青年竞赛征战之路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省厅信息化处、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成都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观摩指导赛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