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世界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推介会暨FANUC工业机器人校企合作项目签约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6-28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618日,世界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推介会暨FANUC工业机器人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市技师学院举行。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四川天成康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成都市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并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世界技能组织向各成员通报了“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等9个项目已通过初步遴选,将有望成为2021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这标志着该项目首次作为正式赛项进入世界技能大赛。

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工业“5+1”和制造强省建设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2018年,发那科公司曾为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竞赛提供支持,与其合作不仅有助于我省选手储备,也为四川智能制造产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开辟新道路。未来,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四川天成康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将通过建设机器人基地、以赛促教,共建技术中心和“FANUC学院”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开展专业深度交流。

此次是我省首次触电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同时也开启了机器人领域校企合作新平台、新机遇的重要一步。下一步,合作双方将逐项实质性地落实协议内容,紧贴行业前沿和市场需求,逐步拓展合作内容,充分发挥平台引领辐射作用。通过校企合作的平台打造智能制造生态链,精准化转化企业岗位业务为学校教学任务,提升师资队伍能力和学生实战能力。同时将技能大赛与技能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创造更多的价值,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西南地区的发展。

期间,来访单位及企业一行实地考察了成都市技师学院四川省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和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中国集训基地、机加车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