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省旅游行业职业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1120日,四川省旅游行业职业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在成都召开,省人社厅、文旅厅共同启动了旅游行业职业体系建设工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旅厅、省旅游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勇指出,在国家“放管服”改革背景下,全国广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正向纵深推进。省委、省政府做出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的战略部署,为抓住这一契机,着力提高旅游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规范化、素质化、专业化,就需要大力推进职业体系建设,不断夯实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基础。

王勇强调,要对标改革,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旅游行业职业体系建设在技能人才评价中的重要作用;聚焦需求,深入调研,全面拓展旅游行业职业体系建设的新方向、新空间、新业态;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充分体现旅游行业职业体系建设的系统性、科学性、针对性。

四川省旅游行业职业体系建设工作由省旅游学会牵头成立课题组,将围绕四川旅游产业发展的业态布局,从旅游景区业、旅行社业、旅游饭店业和文旅融合新业态等专业板块着手推进职业体系建设,开发新职业和专项职业能力,编制职业技能标准或考核规范,着力夯实评价工作基础,全面提升我省旅游行业技能人才培养、评价的工作规范和整体水平,服务于现阶段文化旅游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的实际需要。

省人社厅、文旅厅相关部门及旅游行业相关协会、企业、院校等课题组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