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2-24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人社部推进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和技能扶贫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巡视督查整改要求,近日,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

专项治理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以加强承训机构管理、规范培训实施过程、强化培训资金监管为主要内容,将是否存在确定承训机构暗箱操作、虚报冒领补贴资金、与承训机构亲清不分、岗位职责不清与权力失衡、工作机制不健全、培训实施不规范等问题列入整治重点,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举办、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通过县(区)自查、市(州)核查和省厅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省、市人社部门分级联动开展,分摸排问题、集中整治、建章立制三个阶段进行。

《通知》要求,各地要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以来的补贴性培训开展情况和补贴资金申报审核、拨付、管理使用等环节进行摸排,逐一对照整治重点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列出问题台账。针对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措施和时限,进行限期整改。同时,进一步完善岗位设置与轮换机制、资金审批与管理使用机制,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常态化治理体系,落实开班审核、学员实名制管理、补贴资金审核拨付制度,强化权力制约和资金监督管理。通过查问题、抓整改、建制度、促规范,对全省职业培训机构实行信息化管理全覆盖和动态管理,确保职业技能培训规范运行、补贴资金使用管理安全高效,着力提升培训质量和监管水平,构建培训主体清廉、培训程序规范、培训管理严格、培训对象受益、培训资金安全的工作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培训生态环境,推动全省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