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成都市成华区创新举措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1-08 来源: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 浏览量:

强化培训提升技能水平。探索建立学历教育、学制教育和职业培训有效衔接的多层次一体化教育体系,积极探索“就业技能训练院”模式,推动“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规模开展岗前培训、以工代训、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制等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累计支出培训补贴4807.1万元,助力4.2万人技能提升。举办成华区第四届生活服务业技能大赛,吸引3000余名选手参加,50名选手获评“成华工匠”。评选技能大师工作室15个,发挥高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组织1154人参加创业培训,扶持39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打造就业技能训练院。设立政、校、企合作试点培训服务平台—成都市就业技能训练院,以“紧抓产业需求、劳动者需求、市场需求和培训管理制度建设”为主要目标,设置成都职业培训网络学院成华分院、区就业培训共享基地、区就业培训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区职业技能考试评价(认证)中心等四大功能板块。围绕新经济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培育工作,重点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培训,媒体运营、网络营销、电子竞技、健康照护等新职业培训,以及网络平台就业创业等新业态培训。打造集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教师培训、培训绩效评价、试点验证、就业推介等为一体,“立足成华、服务全市、面向全川”的一站式特色技能人才训练基地。

成立“成华HR联盟”。充分整合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协会、院校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各方资源,搭建集惠企政策落地、人力资源精准匹配的服务平台—“成华HR联盟”,推动人力资源再开发和跨区域合作,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开辟政策落地快车道,编制《惠企政策和典型案例选编》,开展线下政策宣讲和线上直播答疑;建设人才招聘信息港,搭建业务交流咨询台,开辟业务办理线上通道;开设HR成长训练营,不断提升HR专业素能,赋能企业更好发展。

(成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