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德阳市出台办法规范补贴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6-28 来源:德阳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近日,德阳市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联合印发《德阳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贴管理办法》(德人社发〔2020110号),明确了德阳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贴对象、补贴项目、补贴标准、补贴申报方式等内容,推动德阳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入全力实施新阶段。

政策覆盖面扩大。本轮培训政策将有就业能力和培训需求、未按月领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的人员以及余刑不满一年的监狱服刑人员、强制隔离余期不满1年的戒毒人员等群体新增纳入政策支持范围。扩大补贴对象范围到贫困家庭子女、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等青年、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残疾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高校毕业生、以及确有就业能力和培训需求、未按月领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的人员,对口援助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余刑不满一年的监狱服刑人员、强制隔离余期不满1年的戒毒人员等重点群体及企业职工,构建覆盖各类技能劳动者、所有职业技能等级的培训补贴政策。

培训补贴项目增多。培训补贴项目在以往传统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的基础上,增加至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培训、重点群体创业培训、城乡劳动者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劳动预备制培训、企业职工岗前就业技能培训补贴、企业职工岗位就业技能培训补贴、企业职工安全技能培训补贴、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非遗领域传统技能培训补贴以及职业培训生活费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共计12项补贴。

培训方式灵活多样。鼓励以项目制培训形式开展职业培训,支持劳动者脱产或半脱产参加职业培训,也可在线上以“互联网+”形式灵活参加培训,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等可以“以工代训”方式组织员工开展培训。

补贴申领方式多样。同一培训项目的培训补贴按规定由劳动者、企业、承训机构的一方申领,对重点群体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城乡劳动者参加高技能人才培训、企业职工参加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安全技能培训取得专项职业技能证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可以由劳动者个人按规定申领800-6000元的培训补贴,激发劳动者主动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积极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