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疫情期间德阳市首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班“云”开课

发布时间: 2020-02-11 来源:德阳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2月7日,德阳市首批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了,近400名学员参加了母婴护理、小儿推拿、西式甜品等培训课程,由绵竹市人社局、中江县人社局具体负责组织。课程采用网络直播+微信授课的方式,学员进行线上签到。课程开始前,授课老师首先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才进入正式教学,实现居家防控疫情、储备就业技能两不误。在培训期满并取得合格证书后,人社局还会根据学员求职需求将网络招聘岗位速递到家,让学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已有584名学员通过在线学习受惠。

据了解,除部分可进行线上实操考核的职业(工种)外,线上培训以理论知识为主,疫情结束后,德阳市人社局将分批次组织学员参加以实操训练为主的线下集中培训,考核合格后仍可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这一做法受到了学员的踊跃支持和一致好评。学员们表示:“既能居家打发时间,又能学习培训,解锁就业新技能,为以后就业做准备,实在是太好了。”

下一步,德阳市人社局将积极组织具备线上培训条件的培训机构和平台,抓紧推出精品技能课程,为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确保“停工不停学”。疫情结束后,将持续提高全省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公共服务能力,为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一步夯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