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川人社职鉴〔2023〕18号 (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举办2023年第一期全省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30 来源: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字体: 浏览量:

省属各技能人才评价机构及有关单位:

进一步补充和加强考评员队伍建设,规范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改善考评人员知识结构,提高评价质量,根据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举办四川省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质量督导员培训班的通知》(川人社职鉴〔202310号),经研究,拟举办2023年第一期全省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拟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版)》内第三、四、五、六类的职业(工种)评价及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有较高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符合考评员申报条件的人员。

(二)已完成备案的省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机构(名单见附件1)。

(三)已向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省职鉴中心)等级认定部提交备案申请并已受理拟参与评价工作的省属单位。

(四)省属专项职业能力报名考核机构。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43-14日,培训时间:419-25日,

考试时间:425日下午14:30-15:30

三、培训内容

(一)国家技能人才评价政策法规、制度体系

(二)职业标准及命(审)题技术;

(三)技能人才评价考评技术及方法

(四)技能人才评价考务管理;

(五)考评员工作流程标准学习视频。

四、申报条件

(一)熟悉国家技能人才评价有关政策法规和规章,熟悉了解本职业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掌握相应理论知识和职业(工种)技能标准、考评技术与方法,有从事过职业技能培训、考核等相关方面的工作经历。

(二)热爱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作风正派,廉洁自律,坚持原则,秉公执裁,能自觉遵守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人员守则和相关规章制度。

(三)申报考评员必须具有相应职业(工种)高级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10年以上相关职业工龄)。

(四)原则上考评人员男性年龄65周岁以内,女性年龄60周岁以内;且身体健康,能够正常组织开展考评活动。

五、培训管理

本期培训班通过四川省技能人才信息管理系统http://103.203.218.250:8041/scrc/login.jsp以下简称信息管理系统)实行线上培训、线上考核,建立QQ工作群进行账号分配、进度提醒等管理,参培人员按要求完成线上视频培训课时学习,达到指定学习时长后,参加统一考核。

六、报名审核

(一)参培人员先加QQ群:458490328(四川省2023年第一期省属机构考评员培训班),具体了解报名流程,按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本期考评员人数限制为300人。

(二)参培人员通过信息管理系统注册账号,通过信息管理系统提交真实有效且符合申报条件的个人资料进行在线报名,经所在单位初审合格后上报

七、考核发证

培训结束后统一安排考核(计算机上机考),考核合格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颁发相应职业(工种)考评员资格证卡(证卡有效期为三年)。合格人员由单位收集个人资格材料填写汇总表(见附件2)统一领取考评员资格证卡,并持证开展相关工作,证卡发放起60个工作日内不主动领取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评员证卡作废。连续两次不领取,永久取消其申报资格。

八、其他事项

(一)各技能人才评价机构要高度重视考评员专家队伍建设,按照申报条件严格审核报名人员资格。

(二)报名参培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培训学习时间,在规定时间完成培训考核。按培训要求,无故缺勤不参加培训或中途无正当理由未完成培训考核的,达到两次者取消本人及单位的申报资格,并进行通报。

联系人:黄宇晨

联系电话:(02886122478

附件:1.四川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已备案机构名单

   2.四川省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资格培训汇总表

               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2023329

川人社职鉴〔2023〕18号(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举办2023年第一期全省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培训班的通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