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省人社数字化转型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12 来源: 信息化处 【字体: 浏览量:

4月12日,全省人社数字化转型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省数字政府建设决策部署,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人社数字化转型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人社数字化转型,是推动四川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固本之举,是深化“温暖人社”建设的现实之需,是提升人社信息化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必由之路。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人社数字化转型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不断强化推进人社数字化转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人社数字化转型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推进人社数字化转型作为当前和今后全省人社信息化建设的主题主线来抓,立好政策保障和安全保障两大“支柱”,夯实基础设施体系、数据资源体系、“一卡通”体系等三大体系“底座”,打造就业、社保、人才人事、劳动关系、政务服务等五大“应用场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人员、经费保障。要坚持系统观念,建立各部门协调联动、良性互动的运行机制,形成政策制定、经办服务、管理监督、技术支持“四位一体”工作格局。要提升数字素养,习惯于用数据说话、用网络服务、用系统管理,坚持摒弃不符合数字化发展方向的思维定式和工作范式。要厘清政商交往边界,加强纪法警示教育,强化全链条廉政风险防控,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规范权力运行。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管安全是本职、不管安全是失职、管不好安全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网络和数据安全责任。要扎实开展网络和数据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筑牢全省人社系统网络和数据安全的坚固屏障,确保交出专项整治行动的“高分答卷”。

会上,公安厅网络安全专家作网络信息安全形势辅导报告,成都、绵阳、自贡、宜宾、雅安、凉山等6个市(州)人社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成都市智慧人社数字治理场景。厅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人社局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及信息化综合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刘洋图片:厅宣传中心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