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24年川渝人社“普法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4-11 来源: 法规处 【字体: 浏览量:

4月9日,2024年川渝人社“普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法规司副司长谭超运出席活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杨松,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出席活动并讲话。

除启动仪式主会场外,还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设置了5个分会场,重庆市巴南区设置了3个分会场,通过工伤预防进园区、社保政策进社区、人才政策进学校、和谐关系进企业、劳动维权进街镇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本次川渝人社“普法宣传月”活动是川渝人社部门第三年联合开展,是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促进两地法治人社建设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聚焦就业创业、劳动关系、人才人事、社会保险等人社领域重要法规政策,通过法律“八进两知晓”,创新开展人社法治惠民行系列活动,持续增强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普法宣传月期间,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还将结合“法治守护你我他 人社惠及千万家”主题组织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专项竞赛、“法治人社 惠民惠企”普法宣传短视频大赛等专题普法活动。

下一步,两地人社部门将围绕社保卡联合立法、完善精准普法平台、共建普法宣传教育基地等任务,从行政执法、矛盾化解、政务服务、普法宣传、法治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协同。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单位同志,重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万盛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协同企业、群众、普法工作者代表参与启动仪式。

文字:成越图片:厅宣传中心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