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带队赴四川博物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29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3月2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带队赴四川博物院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支持四川博物院改革发展,为四川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事人才支撑。

胡斌一行参观了“艺术与生命:瓦列里·列德涅夫作品展”,随后来到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典藏部,实地了解文物保护修复、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四川博物院负责同志介绍了改革发展的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胡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博工作,作出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博物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四川博物院建馆历史悠久、馆藏丰富,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在全国公共博物馆中具有重要地位。他强调,要加强文博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破四唯”“立新标”,改革完善职称评定、人才称号评选等标准,激发文博专业人员创新创造活力。要持续壮大文博技能人才队伍,围绕讲解、展示陈列、文创开发等职业,完善相关职业体系建设,推动建设文物修复大师工作室。要积极推进博物馆事业单位改革,强化文博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优化岗位设置和结构比例,完善公开招聘条件和方式,规范绩效工资分配管理。要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加强四川巴蜀文化、巾帼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历史研究和传承,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潘瑶芳,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字:王钊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