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24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石(柱)
宣(汉)暨“智兴天府专家行”厅县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宣汉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省专家服务中心 【字体: 浏览量:

2024年3月2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石(柱)宣(汉)暨“智兴天府专家行”厅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宣汉活动在达州市宣汉县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达州市人民政府、石柱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进一步深化川渝人社合作,整合专家资源,借助专家智慧,促进石柱、宣汉两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启动会议在宣汉举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出席活动并讲话,达州市、石柱县、宣汉县有关领导致辞,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董宏杰介绍活动基本情况及参团专家,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宣读专家聘请决定,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达州市相关市级部门,石柱县、宣汉县相关负责同志及受援项目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社科院原党委书记、教授李后强担任本次活动首席专家。

启动会上,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和石柱、宣汉县有关负责同志签订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议,首席专家李后强分别与石柱、宣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专家合作协议》。李后强代表全体专家作了表态发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与宣汉县委书记杨勇共同为“厅县合作县”揭牌。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以来,两地人社部门“共同推进重大政策提质、共同推进重大改革破题、共同推进重大平台起势”,合作从单点突破向整体推进、政策规模化落地和集成创新迈进,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川渝合作做出了许多有益探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石(柱)宣(汉)活动,就是深化川渝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生动实践,从石柱、宣汉两地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借助专家智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两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智兴天府专家行”是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质量开展专家智力服务工作的活动品牌,经过2年多的发展建设和积极探索,现已建成7个“乡村振兴厅县合作县”、4个“地方智库”、7个“专家智力服务示范基地”,已初步形成了以“厅县合作”、地方智库和专家智力服务基地为平台,以项目帮扶、招才引智为载体的新格局。宣汉是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今年建立的首个“厅县合作县”,将通过常态化开展专家智力服务基层活动,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头雁”引领作用,助推宣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位专家要深入调研、详细了解项目情况,抒真知灼见、谋务实良策,帮助石柱和宣汉解难题,并在下半篇工作中发挥力量。地方党委政府要珍惜良机,真诚“敞开门”,搭好“大平台”,精心安排好专家行程,做好属地服务保障工作。各级人社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做好“牵线人”,积极发挥协调服务职能,推动专家智力成果与基层优势资源相互支撑转化,让项目单位与专家们结良姻、产硕果。

启动会后,来自省社科院、省农科院、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南石油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民族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等20个单位的39名专家分赴宣汉、石柱两地,深入工业、农业、文旅、医院等项目点位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对制约相关领域发展的实际问题提供信息咨询和建议,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字:胡文静   图片:宣传中心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