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持续“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推进社保基金
管理巩固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 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处 【字体: 浏览量:

3月2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持续“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作出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人社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部署,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及巩固提升行动,初步构建了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防控体系和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防控机制,全省社会保险数字化转型初见成效,统一的全领域、全流程、全时段的社保公共服务实现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风险防控水平不断提升。但社保基金管理问题具有复杂性、顽固性、长期性,管理风险挑战仍然较多,基金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风险防控工作仍需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要完善措施,加强管理,严打违法行为,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等不良情绪,深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集中力量抓好社保重点领域整治提升,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维护基金安全弦,坚决守住基金安全的底线、红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梳理制度建设、干部作风、监管机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做好立行立改和持续整改工作;要强化系统观念,推进内部业务深入协同,建立人社与财政、审计、公安、司法、民政等部门数据共享、案件协查、联合追缴等工作机制,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形成共商、共建、共治格局;要加强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做好干部职工日常监督管理;要坚持严实作风,真正把工作做到位,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集中组织观看了《伸向社保资金的“黑手”》警示教育片,对持续“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进行了工作部署。厅党组全体成员,省就业局、省社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厅属相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纪委监委驻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州)、县(市、区)人社局分会场参会。

文字:袁晖   图片:宣传中心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