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我省在第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上作
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4-03-21 来源: 劳动关系处 【字体: 浏览量:

3月19日,第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国务委员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普布顿珠作会议经验交流发言。

大会表彰了100个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299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其中,我省先进集体4个、先进个人13名。谌贻琴国务委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四川组建县域劳动关系协调员联盟、建立县乡村三级纠纷案件预警机制、创新推动“枫桥式”商会建设等经验做法。

会上,普布顿珠常委、副省长以《坚持协同联动,注重共建共享,创新构建新时代四川和谐劳动关系》为题作大会交流发言,系统介绍了我省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方面的突出亮点。一是坚持多维协同聚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格局。全面建成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和综合评价体系,携手重庆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二是坚持试点示范赋能,打造和谐劳动关系新引擎。在全国率先开展省级试点,提炼推广试点成果67项。创新推动“枫桥式”商会建设,建成规范化调解组织315家,调解成功率达93%。三是坚持企地携手共建,培育和谐劳动关系新生态。全省共培育和谐企业226家、金牌协调员300余名、金牌协调社会组织25个,组建县域协调员联盟18个。四是坚持前后两端发力,完善和谐劳动关系保障链。今年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343场,发布岗位189.3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0.85万人。2023年全省累计处理欠薪案件1.21万件,为10.8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10.6亿元。全省劳动监察结案率100%,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结案率达96%以上,全省劳动关系保持总体和谐稳定。

文字:陈进、钱鹏云   图片:部关系司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