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15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3月14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国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以及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等重要文件中。全省人社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今年全省人社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更大人社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聚集重点,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进一步稳定扩大国企招工规模,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强化兜底保障,确保“就业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二要攻克难点,优化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加强企业工资宏观指导调控,持续推进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推动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等重大改革,推动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水平,稳步提高社会保险待遇,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要打通堵点,推进人才贯通发展。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倍增计划,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推进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发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以高层次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四要拔除痛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推进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着力增强人社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完善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五要突出亮点,深化“温暖人社”建设。加快推进人社数字化转型,拓展社保卡“一卡通”覆盖范围和应用场景,推动更多人社政务服务“一件事”高效办成,持续打造群众满意的“温暖人社”服务品牌。

文字:杜骋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