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赴巴中市、广元市调研并参加2024年“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3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3月11日至1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带队赴巴中市、广元市调研人社工作,并参加2024年“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省就业局局长王祎参加有关活动。

胡斌一行先后前往巴中市文旅新区文旅人才实训基地、恩阳区临港产业园、广元市唐骏白花石刻技能大师工作室,详细了解产业人才队伍培育、产业园区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和吸纳就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运行等情况。

胡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技能人才“倍增计划”,紧盯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建强用好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培育载体平台,持续深化职业技能培训,着力贯通各类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胡斌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企业是就业的主渠道。要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力量,精准匹配岗位需求,保障产业园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要引导企业规范开展员工技能提升培训,指导企业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合理的薪酬待遇体系,配套完善园区交通、食宿等设施,确保工人招得进、干得好、留得住。要系统化、清单化向企业提供人社服务,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加强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壮大人才队伍,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巴中市、广元市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字:龚文韬 图片巴中市人社局、广元市人社局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