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24年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协作专项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4-02-20 来源: 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的就业服务工作,2月20日,由四川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资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4年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协作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资阳市雁江区市民广场成功举行。

启动仪式采取省主会场+市(州)分会场的形式进行,攀枝花市、遂宁市和宜宾市3个分会场现场视频连线向主会场报告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全省其他市(州)也同步启动活动。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等9个省(市、自治区)人社部门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等8个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副省长普布顿珠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活动并发言;资阳市委书记元方出席活动并致辞,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善平,资阳市副市长罗道坤出席活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祎,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牟方林出席活动。

活动为即将前往浙江、广东等地返岗务工的200余名资阳籍务工人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返岗礼包,组织了“点对点”返岗专车,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中,工商银行资阳分行等5家金融机构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5家企业和5名创业者共计授信2150万元。四川省人社部门与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重庆市、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等8个省(市、自治区)人社部门签订了区域就业协作协议。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人社部门与广东省广州市、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台州市,重庆市大足区、铜梁区、潼南区等人社部门签订了区域就业协作协议。

主会场现场,来自省内、外的32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了2.9万个岗位,近2.4万人次入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7100余人。同时,现场设置了招聘求职、数字赋能、创业展示、政策宣传和职业指导等功能专区,为求职者提供热情周到的就业服务。启动以来,全省各地联动组织6100余家企业,提供33万余个岗位,入场求职者达40.6万人,达成就业意向6.4万余人。2024年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协作专项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到4月初,预计将覆盖2600万农村劳动力,提供超过200万个就业岗位,旨在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搭建精准匹配、有效对接的平台和桥梁。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政策研究处、就业促进处、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农民工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省人才交流中心、省人社科研所、厅宣传中心、省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局(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字:姚鹏 图片:宣传中心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