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赴贵州、江苏
调研人才人事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4 来源: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5月17日至1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率队赴贵州、江苏调研人才人事信息化建设工作。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贵州省大数据中心、贵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江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地,详细了解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现场听取职称评审系统架构和特色功能以及人事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等内容介绍,并就人才人事信息化建设、专家管理及博士后工作相关情况与贵州、江苏省厅进行了座谈。

5月19日上午调研组在南京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全体成员围绕如何学习两省经验做法分别谈了体会就如何学习借鉴两省经验、加快推进我省人才人事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调研组指出,人才人事工作信息化、数字化转型是推动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高位谋划、高位推进人才人事工作信息化建设对服务好人才、做好人才工作,护航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要求,要从政治和实践的维度深化对人才人事信息化工作的认识,切实把做实做好人才人事信息化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人才人事领域的重要大事来强力推进。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加强组织保障,抓紧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各单位职能职责,推动我省人才人事工作尽快实现信息化、数字化转型。要立足四川实际,对照江苏、贵州等兄弟省份先进经验做法,变革思想理念、破除机制障碍、梳理短板弱项,有的放矢加快系统建设,以建成我省职称评审信息系统为突破点推动实现人才人事一体化,为全省各类人才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有力的数据支撑,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人才保障。

厅有关处室(单位)及成都市、乐山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调研。

文字:龙爱卿 黎洋君   图片:省专家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