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调研组来川调研高技能人才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27 来源: 职业能力建设处 【字体: 浏览量:

12月24日—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晓君带队赴我省调研高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永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中国(绵阳)科技城技能人才港实地调研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改革先行区建设,并主持召开高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晓君副司长听取了四川职业能力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对高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的建议,就职业技能培训、技工教育发展、职业技能竞赛、技能评价制度改革和高技能人才激励等工作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对四川创新以协同化、项目化、融合化为抓手,实施“技能四川”重点项目建设和五大“技能公共品牌”培育行动等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党的二十大首次将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提升为国家战略人才,对做好技能人才工作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四川进一步围绕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就业,加大高技能人才培育政策改革、项目支撑力度,不断总结创新做法,为建设“技能中国”贡献更多四川经验。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竞赛处、培训处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厅职业能力建设处,成都、绵阳、宜宾、泸州、巴中市人社局,部分重点企业、技工院校和高技能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

文字:王敏 图片:王敏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