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省部分中职学校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9 来源: 职业能力建设处 【字体: 浏览量:



6月28日,全省部分中职学校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陈泉主持会议。

会上,厅职业能力建设处通报了我省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全省职业能力建设工作总体考虑。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介绍了全省中等职业教育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配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支持中职学校参与职业能力建设工作打算。四川省水产学校、四川省旅游学校、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成都铁路卫生学校、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5所学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随着新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国家大力推行职业教育改革,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职业教育迎来重大历史机遇期

会议强调,中职学校要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推进职业教育转型升级;要把握围绕产业、企业、就业,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要把握技能人才成长规律,探索建立学生全面发展和持续成长、成才的教育模式。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职鉴中心、省职培中心及全省30所公办中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文字:石显奎   图片:职业能力建设处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