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省农民工工作片区座谈会在内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05 来源: 农民工工作处 【字体: 浏览量:



4月28日,全省农民工工作片区座谈会在内江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资阳、自贡、内江市及所辖县(市、区)人社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农民工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各地农民工工作经验作法、存在的困难问题、有关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厅农民工工作处、省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对2022年全省农民工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黄晓东对大家在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首先,要提高站位,解决好“谁来干”的问题。各级人社部门、农民工服务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农民工战略资源、农民工服务保障战略工程的认识,强化战略思维。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善于借势借力,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凝聚成员单位的共识和合力,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农民工工作的生动局面。其次,要精准定位,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一是到位不缺位。既要聚焦主业主责,把涉及人社部门职能的农民工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权益维护工作抓到位;又要在统筹协调上下足功夫,把其他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发挥好。二是总揽不包揽。既要发挥好牵头抓总职能,又要防止大包大揽、越位错位,充分调动成员单位的积极性。三是放手不撒手。既要充分激发各成员单位和人社部门内部各业务口的内在活力,又要着力抓好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宣传策划、氛围营造、评估督查、考核激励等工作。第三,要争先进位,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一是抬高标杆,当好“排头兵”。要跳出四川看四川、跳出当下看未来,高站位布局、高水平推动,确保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聚焦重点,找准“胜负手”。要抓住工作中的“牛鼻子”,系统谋划,精准落子,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三是主动求变,打好“创新牌”。要创新思路和方法,打造特色亮点和工作品牌,确保全省农民工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文字:贺艳 图片:内江市人社局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