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启动实施2022年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课题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0 来源: 养老保险处 【字体: 浏览量:





42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成都召开了2022年四川省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课题研究座谈会,并举行了课题研究合同签订仪式,宣布2022年四川省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课题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2022年共确定了5个研究课题。经公开招标、各单位自主申报、专家组评议、按程序审定,分别由四川大学承担《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对养老保险待遇影响研究》,西南财经大学承担《建立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促进共同富裕研究》,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承担《养老保险助力乡村振兴研究》,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承担《四川平稳对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研究》,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承担《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平稳衔接办法研究》。课题研究涵盖了养老保险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及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等内容。

座谈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各课题研究实施单位签订了课题研究合同。课题组负责人介绍了课题研究思路、内容框架、研究方法和预期研究成果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受邀市人社局根据各课题内容和要求与课题组成员就如何通过课题研究,进一步完善我省养老保险制度,促进我省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强调了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及要求,界定了各方权责,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确保课题研究按时按质结题。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要求课题研究做到提升站位,把握研究高度;开阔视野,拓展研究宽度;深入实际,挖掘研究深度;人民至上,彰显研究温度;统筹协调,加大保障力度。要求研究成果体现政治性、具有理论性、富有创新性、坚持实践性、着眼指导性。要切实通过课题研究,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献计献策,促进四川省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课题实施单位及成都、绵阳、自贡、攀枝花、泸州、广元、南充等7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邓拓荒 图片:袁铁宸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