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07 来源: 机关党办 【字体: 浏览量:

12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绝对忠诚体现在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推动人社事业发展上、体现在永葆初心服务人民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人社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找准人社事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和有效路径,在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人社担当、展现人社作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大力实施人才支撑行动、完善分配关系行动、就业促进行动、社会保障行动、和谐劳动关系行动和温暖人社行动等六大行动,进一步提高人社工作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人社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引领保障人社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厅的重要政治任务。厅属各基层党组织要在谋划部署上狠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在学习领会上狠下功夫,用好用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辅导、讲坛讲座、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要在宣传宣讲上狠下功夫,广泛开展三级书记讲党课”“党员讲微党课等活动,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机关文化墙、支部园地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全省人社系统的热烈反响、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中展示出的良好风貌,形成强劲的宣传声势。

文字:张敏   图片:苏鹤  责任编辑:王镜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