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开展
“三支一扶”新春慰问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2 来源: 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字体: 浏览量:

20221511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董建明带领省“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深入泸州、达州等地调研“三支一扶”工作、慰问“三支一扶”志愿者。慰问调研组先后深入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泸县牛滩镇、叙永县江门镇等乡镇,看望慰问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在岗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节日问候。在万源市、宣汉县、合江县专题召开“三支一扶”新春慰问调研座谈会,听取当地“三支一扶”计划实施情况介绍及创新推进“三支一扶”工作的建议意见,并邀请“三支一扶”志愿者优秀代表——乐山市犍为县玉屏镇党委书记钱泳丞就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三支一扶志愿者进行了分享

董建明肯定了达州、泸州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通过“三统一引才、三驱动育才、三导向留才”“依靠政策引导,搭建平台干事,用心用情服务”等工作方法,健全“三支一扶”计划激励机制,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取得“待遇落实率、培训覆盖率、就业安置率三个100%”的工作成效;肯定基层服务单位“三支一扶”志愿者工作上指定专人“传帮带”、生活上提供免费食宿、待遇上享受在编人员同等政策等务实举措;肯定了“三支一扶”志愿者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当地教育、农业、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民生事业发展作积极贡献

董建明指出,我省“三支一扶”计划自2006年启动以来,累计为基层选派2.1万名高校毕业生,招募人数居全国前列,范围覆盖全省140多个县,为基层输送和培养了一批急需紧缺的管理人才、专业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为推动基层教育、农业、医疗、扶贫等民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实施好第四轮“三支一扶”计划,他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畅通流通渠道提升实施成效,当好“三支一扶”志愿者的“娘家人”,常沟通、多交流,用心用情,搞好服务保障,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基层服务单位要“三支一扶”志愿者严管厚爱,既要创造有利条件,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工作上帮扶,又要立规矩、压担子、强考核,促进他们茁壮成长。“三支一扶”志愿者们要好好学,立足岗位提升本领。学习基层工作方法,更好服务群众,学会吃苦,丰富成长阅历,不断进取,迈向更高平台;要好好干,扎根基层展示才华。在服务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在推进基层社会事业发展中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三支一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慰问调研振奋人心,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了组织对基层人员的关心厚爱,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理想信念,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自身所学,努力工作,在基层一线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情,为促进基层社会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郑长宁 责任编辑:刘亚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