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 厅办公室、厅信息化处 【字体: 浏览量:

9月1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胡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社系统网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人社系统紧紧围绕事业发展需要和群众期盼,以推进“互联网+人社”行动、人社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为重点,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网络安全工作保障有力,信息基础支撑能力持续提升,人社服务能力输出显著提升,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

会议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贯穿到做好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等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确保网信工作正确方向。一要准确把握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新要求新使命、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新诉求新期盼、数字化转型的新趋势新特征,务实推动信息化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二要坚守为民初心,以服务便民为宗旨,以数字化转型为驱动,紧紧围绕人社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构建以“一卡通”为立足点,以“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大安全”为着力点的一体四翼发展格局,支撑保障“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的数字人社服务和治理转型。三要树牢“一盘棋”意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业务处室单位要聚焦业务难题主动使用信息手段,信息化部门要聚焦技术难题主动对接业务工作,合力形成共担共治、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人社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和就业培训监管平台、人社智慧治理平台大数据应用成果展示,审议了省本级社保卡合作银行的有关事宜。

厅二级巡视员陈泉,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