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首届农民工服务周活动暨第二届
西部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 农民工工作处 【字体: 浏览量:

近日,四川省首届农民工服务周活动暨第二届西部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在资阳闭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晓东出席闭幕式并宣布闭幕。

黄晓东指出,这是一次覆盖面广、开放度高的专项活动。从活动形式来看,既有省内相关部门的政策宣讲,又有涵盖川渝地区的农民工就业招聘、返乡创业成果展示,还有辐射西部地区的返乡创业大赛、返乡创业高峰论坛,涉及到农民工服务保障的全过程、各方面;从主体构成来看,既有接受服务、参加返乡创业大赛的农民工朋友,又有提供服务的省内外人社部门、农民工服务机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还有关爱农民工、支持农民工工作的专家、企业家,充分体现了活动的多元化和开放性。

黄晓东指出,这是一次服务大局、锐意创新的专项活动。在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集成服务资源要素,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项目化路径化品牌化,彰显人社部门和农民工服务机构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中的担当作为。活动中,牢固树立“一家亲”理念、“一盘棋”思维,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服务活动和疫情防控、省内活动和省际大赛,确保活动始终紧扣大局、始终观照民生、始终有序衔接,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创新效应、协同效应的有机统一。

黄晓东指出,这是一次有热度、有影响的专项活动。活动共邀请20余家中央、省级媒体参与宣传报道,刊发稿件300余篇;在微博、微信公众号上设置“四川农民工服务周”“西部返乡创业大赛”等热点新闻话题,阅读量达20万人次;对重点活动进行现场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10万人次,讲好了农民工服务保障和返乡创业的“四川故事”“西部故事”,营造了浓厚的农民工工作和返乡创业氛围。

整个服务周活动入场招聘企业40余家,累计提供岗位4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返乡创业成果展参展企业50余家,展出商品达1000件次,现场受益农民工达5000余人。来自四川、重庆、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等9省、市24个返乡创业项目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1名,来自四川省红薯产业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项目斩获大赛一等奖。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家委员会付鹏博士代表评审专家作总结发言。西部9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四川省21个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大赛评审专家,部分参赛项目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闭幕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