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黄晓东率队赴凉山州开展“走流程”及根治欠薪工作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 2021-06-30 来源: 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6月2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率队赴凉山州开展“走流程”和根治欠薪工作调研督导。

当天下午,黄晓东出席凉山州人社局干部大会。会议宣读了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崔志峰任凉山州人社局副局长(挂职两年)的任职文件,厅人事处负责同志介绍崔志峰基本情况,崔志峰做任职发言,厅二级巡视员李德林讲话。黄晓东对崔志峰现实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他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克服镀金思想,做躬身入局的实践者;二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分管工作的“指导员”;三要把握角色定位,做省州工作的“牵线人”。同时,他要求凉山州人社局党组多给崔志峰交任务、压担子,为他尽快融入凉山、奉献凉山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会议结束后,黄晓东一行先后深入西昌市妇幼保健院、锦西御府在建工程项目,实地开展“走流程”及根治欠薪工作调研督导。其间,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随机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对西昌市及两个在建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重点查看了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总包代发等核心制度落实情况。在西昌市妇幼保健院项目,黄晓东实地查看维权信息公示牌,拨打劳动监察举报投诉电话,体验农民工线下举报投诉实际经办运转流程。在锦西御府项目,黄晓东随机走访5名农民工,详细了解工资结算、支付等情况,向他们进行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宣讲。

厅二级巡视员李德林,厅劳动保障监察处、人事处负责同志随同调研督导。西昌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凉山州人社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