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追寻红色足迹,讲传人社故事”主题采风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 宣传中心 【字体: 浏览量:

6月17日—1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追寻红色足迹,讲传人社故事”主题采风和主题党日活动在广安市举行,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义堋,二级巡视员蒲志峰带队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等有关活动。至此,历时近1个月的“追寻红色足迹,讲传人社故事”主题采风活动在广安市圆满收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挖掘与展示基层人社部门传承红色基因,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鲜活故事和亮点举措,落实厅党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安排,5月下旬至6月中旬,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手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四川日报等十余家中央在川和省级媒体,组成4个采风组,分赴甘孜、雅安、南充等8个市(州)开展了此轮主题采风活动。

在广安,采风组一行先后深入华蓥市禄市镇和广安区白马乡,围绕返乡创业、就业扶贫、东西部劳务协作、社保惠民等主题,采访了华蓥市金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娟、华蓥市新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天云、广安市农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游中杰和广安区白马乡石河村湖羊—柠檬种养循环基地负责人游汉忠等新型职业农民、乡村振兴创业乡村科技人员等先进代表,并听取当地人社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

18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厅党组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关于“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共性需求、普遍性问题及痛点难点问题”等工作要求,熊义堋带领采风组一行深入广安区人社局经办服务大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地了解当地人社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政风行风建设和人社政策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体验社会保险、就业创业等业务办理。熊义堋对广安市人社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加强人社政策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随后,熊义堋带队前往邓小平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信仰之光点亮梦想”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微党课,追思伟人足迹,缅怀伟人极不平凡的光辉一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面前,现场所有党员干部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直击灵魂,坚定地表达着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无比忠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对党的事业的无比执着。

厅直属机关党办、省社保局、宣传中心负责同志,广安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华蓥市、广安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在广安市的主题采风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