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 宣传中心 【字体: 浏览量:

5月1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义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全省人社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署,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紧扣人社各领域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大力开展人社各领域政策宣传、专题宣传、典型宣传、成效宣传,不断传递四川人社好声音,持续释放人社正能量,为推进全省人社事业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深刻认识今年人社宣传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人社宣传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深做细做实人社宣传工作,凝聚起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围绕中心大局,聚焦重大改革和重点工作,加强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为“十四五”人社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突出主题主线,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宣传工作。要聚焦建党百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组织开展全省人社系统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要围绕中心大局,大力开展稳就业保就业、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建设群众满意的“温暖人社”等重点宣传;要紧贴工作部署,大力开展“十四五”人社事业规划、重大改革政策、重点工作等专项宣传。要强化基础能力,进一步提高人社宣传工作能力水平,加强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网、微、端等阵地建设,不断畅通人社宣传渠道,扩大人社工作在主流舆论场的影响力;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群众意识、互联网意识,加大人社基层宣传队伍的建设力度,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干部队伍;不断健全完善宣传工作机制,形成宣传部门牵头抓总、业务部门主动参与的良性互动局面,推动宣传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省就业局、厅劳动保障监察处和绵阳、攀枝花、达州、宜宾等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农民工服务保障、稳就业、根治欠薪宣传及网络宣传、基层宣传、舆情应对等方面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厅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局领导、宣传机构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