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成都德阳构建博士后人才引育新格局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4-14 来源: 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字体: 浏览量:



49日,成都德阳博士后工作站高层次人才引育交流大会暨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董宏杰指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为产学研结合探索了新的有效模式,架起了人才与企业的桥梁,成为科研成果转化的加速器,使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企业技术进步融合为一个有机整体,一批优秀科技人才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向企业聚集,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有力支撑了我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董宏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调要培养造就国际一流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这些要求,赋予了博士后工作更加光荣重大的使命。新的五年,是我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的关键时期,急需培养一批创新型博士后人才,打造一批高水平研发团队,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取得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加速把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和竞争力,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本月初,我厅与重庆市人社局签订《川渝博士后人才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以成都市和重庆市中心城区为先导,实现平台共享、联盟共建、服务联动、交流互动,促进两地博士后人才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共推两地高质量发展。董宏杰提出,此次由成都、德阳、重庆巴南区共同参与的博士后工作站高层次人才引育交流大会活动,为推动《川渝博士后人才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在成德眉资同城化中先行先试,共同开展博士后合作专项行动、合作发布博士后招收岗位需求等打下了良好基础。

厅二级巡视员付林、厅专技处、成都市人社局、德阳市人社局、重庆市巴南区人社局、温江区有关负责同志,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博士设点管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和在读博士生,成都、德阳博士后工作站设站企业负责人、在站博士共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