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首届四川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9-21 来源: 省职业培训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 【字体: 浏览量:









    91718日,由四川省人社厅主办的首届四川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成都举办。经过两天比赛,共决出10名教师代表我省参加11月在杭州举办的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厅二级巡视员陈泉出席大赛开、闭幕式并讲话。

    王勇出席闭幕式为参赛选手颁奖并指出,这次大赛既是检阅我省技工院校教师专业素养、教学能力的一次大赛,也是全省技工院校教师大展示、大交流、大研习的一次盛会。他强调,广大技工教育工作者一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信仰者讲信仰;二是要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让优秀者更优秀;三是要深化教师管理改革,让有为者有发展;四是要提升教师地位待遇,让为师者受尊重。他希望代表我省参加国赛的选手,要借本次省赛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提升说课水平,力争在全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陈泉在大赛开幕式上讲话指出,技工院校教师是技工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开展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是促进技工教育发展、提升教师能力素质,推动工学一体化课改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广大技工院校教师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遵循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理论学习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提升自身教学水平,打造一流师资队伍。

    本次大赛以 “德才双馨展风采、工学一体育英才” 为主题,历时两个多月,经过院校推荐、市级选拔、省级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9名,以及1名优胜扶贫教师,省级决赛采用区域直播和赛后录播的方式供技工院校师生公开观摩。厅职建处、省职培指导中心、各参赛市(州)人社局、技工院校负责同志,及决赛观摩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