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能力建设协同发展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06 来源: 职业能力建设处 【字体: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川渝人社合作协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能力建设协同发展,73日,四川省人社厅、重庆市人社局在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了主题为“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的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和重庆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出席并讲话,重庆市巴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密出席并致辞。

    仪式上,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为活动送上寄语:巴蜀同源,川渝同根;技能协作,共创辉煌。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稳定就业和支撑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望川渝人社进一步深化合作,同培技馨双城的“巴蜀能工”,共育享誉全国的“川渝巧匠”,为加快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周密代表重庆市巴南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辞。王勇、谢辛分别代表四川省人社厅、重庆市人社局讲话。王勇指出,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一头连着就业,一头连着人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王勇强调,川渝两地职建系统以及技工院校、培训机构、行业企业要深化在技工教育、技能培训、评价竞赛、平台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能力建设协同发展,共同培养规模宏大、技艺精湛的高素质产业大军。

    活动中,两省市联合发布了2020年川渝职业能力建设工作重点合作事项,签订了职业技能等级和专项证书互认备忘录,并就组建川渝技工教育联盟、互派技工院校师资、成立川渝职业技能培训专家咨询委员会等事项举行了系列签约和颁证仪式。还同步举办了“校长如是思”川渝技工教育办学理念与实践院校长论坛,开展了网络营销师技能展示活动,以网络带货形式销售贫困乡镇、村等扶贫产品,展现了技能扶贫工作的新模式,新颖的直播带货吸引了一众参观嘉宾的目光。

    四川省、重庆市人社厅(局)职建处、职鉴中心、职培中心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四川省成都、自贡、德阳、绵阳、泸州等市,重庆市巴南、万州、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等区(县)人社系统相关负责人,两省市部分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职业技能竞赛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单位负责人,部分新闻媒体代表共约200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