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人社厅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 厅直属机关党办 【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行动、完善举措,更加有力推进四川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日、3日,省人社厅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厅级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就业局、省社保局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参加会议。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厅属单位部分负责同志紧扣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结束前,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作了重要讲话。

 胡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先后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根本遏制国内疫情起到了极其重要和关键的作用。四川人社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人社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发挥最大民生部门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助推部门的职能作用,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斌强调,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切实按照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体要求,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与此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疫情防控的内外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国际看,国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世界经济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不可避免对我国、我省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影响,人社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从国内看,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无症状感染者持续增加等等,也会使我国、我省经济发展尤其是复工复产面临诸多挑战。为此,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这些都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人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胡斌要求,下一步,我们工作的根本点、着力点,就是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毫不放松统筹做好人社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入分析和研判国际国内疫情对于人社工作的重大影响,有针对性地拿出应对举措,全力稳就业、强社保、助发展、促和谐。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这场特殊的人民战争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自觉在这场特殊大考面前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奋力开创四川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人社力量。

 胡斌还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