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黄晓东出席成都市战“疫”用工政策解读暨第三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启动仪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20-03-04 来源: 厅劳动关系处 【字体: 浏览量:


33,成都市人社局以“众志成城抗疫情·共同发力促发展”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举行战“疫”用工政策解读暨第三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启动仪式,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同志出席仪式并致辞。

晓东同志指出,近年来成都市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一马当先、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创造了许多可借鉴可复制的“成都经验”,充分发挥了在全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的“压舱石”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晓东同志强调,受疫情影响,劳动关系领域必将面临更加严峻复杂的形势,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增大,劳动者面临待岗、失业、收入减少等风险,劳动关系不稳定性增加,劳动关系矛盾逐步凸显,极易引发各种劳纠纷。当前,主要任务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尤其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协调处理好劳动关系,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因此,我们倡导广大企业经营者和全体职工,要多一些理解包容,多一些换位思考,发扬“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优良传统,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自主协商处理因疫情带来的矛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成都市人社局副局长张钟庆出席活动,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和调解仲裁处处长杜红林围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支持复工复产共促发展》做了在线解读和辅导。全省劳动关系领域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广大企业和职工共计1.3万人次在线参与并观看了启动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