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人社厅召开党组会议 专题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指示精神 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支持措施

发布时间: 2020-02-04 来源: 厅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2月3日,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文件、重要会议和有关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认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及时研究、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成立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制定出台人社领域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支持措施,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全厅上下要切实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职能职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落实好人社领域已出台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采取超常防范措施,扎实做好系统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大力开展线上“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要精心组织农民工群体疫情排查,引导农民工有序返岗和招聘求职。要持续抓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着力提高培训的参与度和实效性。要落实好疫情防治人员临时工作补助、加班补助等相关政策。要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劳资双方合法权益,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要扎实做好“援企稳岗”工作,对吸纳符合条件人员就业的,及时落实相关人社补贴政策。要做好系统行风建设督导检查,确保疫情期间党员干部保持干事创业激情。

全体在家厅领导,厅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